乐嘉小说
会员书架
首页 >玄幻魔法 >从一到万 > 第二十二章 8难谈心得

第二十二章 8难谈心得

上一章 章节目录 加入书签 下一章

8难()19:59:37

玄幻估计是起点小说类别书数目最多的

8难()19:59:43

什么都被人写过了

8难()20:00:05

一般来说,想一本玄幻的新书首先考虑的是点子也就是创意

8难()20:00:46

文笔厉害的诸如烽火啊猫腻啊等他们即便是不出色的点子也能留住读者

8难()20:01:05

像一般的作者那就需要在创意上先让人能眼前一亮

8难()20:01:33

像张狂当初的无限枫叶的随身,这些都是开创了一个流派,当然就不说了。。

8难()20:01:49

我说的是在普通中找到一些新意

8难()20:02:01

其实说穿了在我的理解中就两个字

叠加

8难()20:02:16

其实叠加在很早很早就出现了

8难()20:02:28

玄幻中最初的魔剑士

8难()20:02:39

这就是魔法和武士两种职业体系的叠加

8难()20:02:59

后面陆续出现的光暗神魔同存一个人身上

8难()20:03:36

等等都是采用叠加,将两种原本截然不同的体系叠加在一个人身上,或许这原本两种体系都是大家用烂的

8难()20:03:55

但是同时叠加在一个人身上,就能出一些新意

8难()20:04:27

现在这种写法已经比较普遍,通常都是一个人带着一种BUG体系加入到原本世界中的体系

8难()20:04:53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用这种

8难()20:05:12

血法师里用的是佛和吸血鬼之祖

8难()20:05:21

会武功的德鲁伊是武功+德鲁伊变形

8难()20:05:35

星月是类似修真+本来世界斗气

8难()20:05:47

魔机是机关兽+本身实力修炼

8难()20:06:04

等等,通常都是两条线叠加升级

8难()20:06:16

恩关于点子我先说这点大家有啥意见或者问题

情红(35051327)20:06:21

无限流和随身流是所谓的名字流派还是内容流派

8难()20:07:11

无限流和随身流是一种模式无限流是主角在不同的场景中穿梭但是主角和配角是不变的能力是不变的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0:07:12

随身流的书感觉都写不长,小地主是最长的

8难()20:07:23

随身流是随身带着一种BUG

墨武()20:07:38

我问下吧,关于叠加升级,升级路线是否会给读者辨别不清等级的问题出现?

8难()20:07:49

其实随身流和空间戒指类似只是当时QQ农场。。偷菜等正流行不可否认,这本书的火和这个有关

东方三少爷(382351811)20:07:52

小地主就是叠加,随身+穿越

墨武()20:08:05

如何做到叠加的时候,把等级划分明确?

8难()20:08:36

恩叠加就说明有两种甚至多种体系这就有个问题就是体系的等代

8难()20:09:05

在最先开始写之前你必须设定好你的主角独有的体系在这个普遍的世界里是什么地位

8难()20:09:34

独有的体系是完全单独还是相依发展

还有就是,。。说直白点就是威力大笑

8难()20:09:36

大小

8难()20:09:39

譬如

泣血幽灵(365876336)20:09:51

墨武老师,我觉得就是各走各的设定,单独的可以跟该世界的该体系单独对比的设定,但是叠加之后,那效果就不一样了

8难()20:10:04

我从地球穿越去我修炼的是古武

那我必须先设定好我的古武的等级大致对应异界的等级

8难()20:10:31

如果模糊的话很难让读者有升级的快感

狂怒池寒枫(3014203)20:10:49

8难大师讲课,入醍醐灌顶啊

极品小白(625367773)20:11:07

叠加的话,应该是两种不同的体系等级,还是互相对应的吧?

就好比修真的初级,对应着斗气的初级?依次类推?

8难()20:11:08

虽然可能只是名字变化了一些内容其实是一样但是你说他升了一级和他的内力增加了许多这两种概念很明显读者更喜欢第一种

泣血幽灵(365876336)20:11:15

8难老师,能说说仙侠的点子吗?或者说应该如何设定出有点新意的东西?

射虎(840591687)20:11:17

请问如果有三种体系叠加,是不是就乱了

狂怒池寒枫(3014203)20:11:30

不乱,只要设定好,不会乱的

官印(413431391)20:11:32

叠加上去的,可以算是一种外挂,也可以是一种不为对手或配角所知的杀手锏对吗?如何发挥才能更爽?

№秋刀№(81434760)20:11:34

8难不是写仙侠的

8难()20:11:34

仙侠。。我很少看可能给出的建议也是很落后的很抱歉

8难()20:11:47

射虎兄一般来说是不建议一本书里体系太多

狂怒池寒枫(3014203)20:12:00

武功、斗气、魔法,理论上都可以设定归纳一个体系

南宫猫猫(42067600)20:12:01

都停。听我说。。。

8难()20:12:05

体系太多会造成读者思维混乱无法判断其体系实力高低

8难()20:12:10

升级流不容易写

8难()20:12:14

其实升级流很简单。

疯狂骷髅(815638805)20:12:53

很头疼设定的

8难()20:12:58

骷髅,这个就要前期做好设定做好简单的类比不需要完全精确但是不能偏差太多

8难()20:13:15

譬如你修炼的拳术有五级但是异界有十级分级

8难()20:13:44

你必须在设定时大概设定好你的拳术大致等级和异界的对应等级大致不一定要完全精确

8难()20:14:11

恩PK是一种方式适用于最初期

8难()20:14:19

另外说明一点

8难()20:14:23

设定是作者自己看的

黑色!20:14:26

我问一个比较偏的问题,,,升级体系的等级取名字比较困难,,,乃们都是怎么取名字的?

8难()20:14:26

不是给读者看的。。

8难()20:14:34

所以你只要自己知道就行了不需要在文中写出来

极品小白(625367773)20:15:18

那请教一下难难,玄幻类的情景设定,怎么写才不会让人出现厌烦?

就好比自我的感觉来说吧,拿玄幻来说,无非是森林、学院、沙漠等等的了。还有佣兵工会,魔法师工会之类的。看的多了,就容易让人生厌一样。对于这方面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8难()20:15:18

在文中你只需要描述出你所学的前景无限就好然后一点点的变强遇到高手再变强最好别让人觉得你的体系拥有压倒性的体系

8难()20:15:23

那就变成无敌流了

8难()20:15:48

极品小白,你说的这个。。是问题但是其实也不是问题

极品小白(625367773)20:16:02

嗯。反正对于这点有点迷糊就是了,呵呵。

8难()20:16:15

我们都是生活在地球上,大家看到的见到的似乎也都是一样但是生活为何完全不同呢

8难()20:16:25

同样的一件事举个例子

狂怒池寒枫(3014203)20:16:38

嗯,8难以前就跟我说过这个话题,场景设定,你自己脑袋里想象的欧洲风情是什么样,你就能写什么样

8难()20:16:41

遇到痞子欺负女人主角英雄救美

8难()20:17:03

同样的一个情节至少完全可以写出十种完全不同的过程

8难()20:17:10

最关键的在于你对主角的设定

8难()20:17:13

性格的设定

8难()20:17:19

性格决定了他办事的方式

墨武()20:17:31

我说下,其实8难回答的每个问题,其实对作者都有些用处,还请都等他回答完毕一个问题后在说别的问题,好吧?

8难()20:17:42

如果他是个莽撞的主角那他应该第一时间冲上去用拳头告诉对方。女人摸不得。。

8难()20:18:11

如果他是个厚黑的主角,那他可能会笑嘻嘻的上去,先很是佩服痞子,然后再背地捅上痞子一刀。。

8难()20:18:18

等等所以说不怕场景雷同

七上八下(530339827)20:18:25

8哥,问一个问题,怎么才能防止把情节写压抑了哦

泣血幽灵(365876336)20:18:26

快餐店(359250753)20:18:01

那什么样性格的主角现在更受欢迎一些呢?

8难()20:18:43

关于性格的话。我个人觉得应该是有性格一些

8难()20:18:52

阳刚一点

8难()20:19:00

可以做事手段激烈一些

8难()20:19:05

甚至可以卑鄙一点

8难()20:19:27

但是前提。他是个好人。

8难()20:19:46

虽然有部分读者喜欢看反面主角

8难()20:19:58

但是我想绝大多数读者在看书YY的时候

8难()20:20:21

还是不会希望自己是一个心中只有恶念的强大者

七上八下(530339827)20:20:24

8哥,问一个问题,怎么才能防止把情节写压抑了哦,有时候总是不由自主的把情节写的压抑起来,让读者感到了压力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20:20:32

打斗情节,需要着重的描写吗

8难()20:20:40

恩七上八下你说的情节。

8难()20:20:54

写这本书时老大教过我一点我给大家分享一下

8难()20:20:58

就是分段落

七上八下(530339827)20:21:09

分段落?

8难()20:21:10

当然,这个也可以说是写高潮的一个办法

8难()20:21:22

八万字或者十万字一个段落

七上八下(530339827)20:21:35

阶段性情节

8难()20:21:42

你从一开始就要明白。你准备在这么多字内让主角爽一回让读者爽一回

8难()20:21:57

高潮并不是打倒敌人,上了女人就高潮

射虎(840591687)20:22:10

我几千字一个高潮

张海★本尊(370096551)20:22:12

8巨,我这本书设定有些模糊,是不是肯定就扑了?

8难()20:22:18

高潮在于敌人如何的强大女人如何的难上主角如何去克服困难的过程

8难()20:22:38

所以从设定的这个字数段一开始你就要为最后的那个高潮也可以说是结尾服务

七上八下(530339827)20:22:42

我没高潮就不知道咋写了,结果高潮一多还容易写压抑了,主要是冲突多了感觉

东方三少爷(382351811)20:22:44

终于知道我的新书为何扑了,貌似快二十万字还没有一个高潮

8难()20:23:08

射虎。。几千字一个高潮你是大能。

雨天抽烟20:23:11

高潮……现在我还不知道我写的到底有没有高潮!

8难()20:23:22

我说的只是一种概念性的写法

8难()20:23:32

帮助像我这有不知道怎么去写高潮的人。。

疯狂财神(373040772)20:23:36

那个有时候一个桥段写出来就很多人说狗血恶心这点怎么解决

8难()20:23:45

狗血。。其实并不可怕。

8难()20:23:49

不过恶心就有点问题了。。

疯狂财神(373040772)20:23:52

毕竟写的时候可能没注意那么多

墨武()20:23:58

嗯,这里主要是老官想要活跃下群气氛,多让新作者少走弯路,大神就先别说话了

8难()20:23:59

狗血,那是说明桥段经典。

8难()20:24:11

大家都用所以变得狗血了。。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0:24:14

8难一会儿说说高潮的问题,

快餐店(359250753)20:24:21

狗血=经典,嗯嗯明白了

黄金战士(261516901)20:24:24

有人就觉得狗血恶心。。。,

8难()20:24:28

所以最好在用狗血的桥段时能加入一点新的东西

张海★本尊(370096551)20:24:48

唯一一个问题,我这本书设定非常模糊,是不是扑定了?

8难()20:24:50

就是让狗血桥段有吸引人的地方有不同于之前的狗血案例。

8难()20:25:06

设定清晰也并不代表就不仆。。

8难()20:25:32

设定清晰大纲清晰也还需要靠文笔把他表述出来

8难()20:25:50

同样的一个高潮情节有人能写的让人热血沸腾有人写的却味同嚼蜡

黄金战士(261516901)20:25:57

8哥啊,你最好能分析几本当红的书的成功之处,让我们有个明确的借鉴

8难()20:26:30

呃张海。我是就事论事并不是评论你的书

张海★本尊(370096551)20:26:37

偶知道

张海★本尊(370096551)20:26:43

偶是对自己没信心了

8难()20:27:06

黄金战士。我其实现在很少看书。。汗难得找得到好书我说说我觉得不错的几本吧我看的大多是开头部分。。

南宫猫猫(42067600)20:27:41

我很想知道。。。读者比较偏爱什么样的情节还有喜欢什么样的伏笔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20:28:08

8大我想求教一个关于大都情节描写的问题:

如果处理打斗?写细了显得托,而且也没有那么多动作词语

写概括了又出不来那种感觉

sossos

黄金战士(261516901)20:28:21

8哥啊,开头最总要啊,对于我们新手来说,开头不好,书就扑了80%

黑色!20:28:46

俺个人的看法,,打斗的话,,,把握住气势就一切都有了

黑色!20:28:52

推荐长生界和阳神

8难()20:29:00

恩土豆的斗破可能很多人都分析过了。他的开头的节奏控制的很好先褒主角是天才接着贬说他遇到问题倒退了再继续深压退婚就在这个看上去快绝望时药老出现。转机因为他悔婚时的话大家一下子期待他三年之约

8难()20:29:14

可以说斗破的这个退婚。。。一下子引起了无数人的模仿。。

8难()20:29:48

今年新人王庄毕凡的书全文都透露着两个字。。

8难()20:29:50

装逼

8难()20:29:58

其实装逼的心理我们每个人都有

随风萧萧兮20:30:08

个人认为,烽火的书也极为装

8难()20:30:24

我们都很平凡。所以我们很期待一种心理我们在被人看不起的时候被人轻视的时候我们能很牛逼的爆发

8难()20:30:32

所以装B永远都是小说流行的

8难()20:31:16

装B。。。这个应该怎么说呢

8难()20:31:20

好像以前有讨论过

8难()20:31:26

有两种装B方法

南宫猫猫(42067600)20:31:28

装B的详细点

天。亮了(121556134)20:31:40

人生是平凡如水,但是写书是要波澜起伏,是这个意思吧

8难()20:31:39

第一种是以强装弱让读者期待爆发

8难()20:31:47

这种是用的最多的

罗霸道(422792750)20:31:49

老八,道歉,我来晚了

8难()20:32:08

第二种是以弱装强这种需要很强的文笔和情节控制能力

红泪20:32:14

插话的等等,等八神说完的,都看不到内容啦

罗霸道(422792750)20:32:22

老八,你是繁体大神,请问您,繁体出版有什么经验没有?

8难()20:32:45

呃繁体。我个人觉得。繁体需要一个比较新奇的主角

8难()20:33:21

繁体的话升级流相对会好出版一些吧(我个人理解哈,我也只是繁体小虾米)

8难()20:33:39

一个有特色的主角加上一个异于常人的升级体系

罗霸道(422792750)20:33:43

老八,具体点,别藏私,我是真的想知道一点诀窍,人家出版难于上青天,你出版就如同吃白菜萝卜一样简单啊

8难()20:34:18

男人你的只是类型限制了。

朗葛(37887340)20:34:20

升级体系怎么就能算是‘异常’

罗霸道(422792750)20:34:22

我追崇拜老八的繁体出版了,本本出版

浮生梦断(865404553)20:34:34

霸道也繁体出版了啊

而且还是简体出版大神

8难()20:34:45

异常也就是出新最好是别人没有的。

8难()20:34:50

大家都写古武

至爱(492476166)20:34:55

我就不信,霸道的书几本没繁体出版的?

罗霸道(422792750)20:34:56

我是不小心混进去的,别提我,现在是老八讲课,认真点

8难()20:35:01

你也写古武那自然很难。。

8难()20:35:12

但是如果你在古武里加一点其他别人没有的东西呢

罗霸道(422792750)20:35:30

罗霸道(422792750)20:35:34

我太古龙了

牛忙(763043549)20:35:37

能不能将捣乱的人干出去,看上去不爽

8难()20:35:42

譬如科学譬如什么外星科技什么虾米。

朗葛(37887340)20:35:54

‘阶’‘层’‘级’‘天、地、人’‘修真九阶’除了这些的升级,就算异常了吧

8难()20:36:12

其实并不要完全异于别人这就是推陈出新的意思

8难()20:36:27

用旧的鼓捣鼓捣加一点新的东西叠加一下

随风萧萧兮20:36:33

现在的升级体系换汤不换药

8难()20:36:44

半新半旧至少比前篇不变的好

朗葛(37887340)20:36:47

有个问题,太新的话,读者可能不会认可

8难()20:37:02

对郎葛说的是个问题

随风萧萧兮20:37:07

新的东西要么扑街要么大红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20:37:19

8大我想求教一个关于大都情节描写的问题:

如果处理打斗?写细了显得托,而且也没有那么多动作词语

写概括了又出不来那种感觉

8难()20:37:22

通常我建议是如果主角拥有的BUG是全新的那最好用旧系统

8难()20:37:44

如果用全新体系那主角不太需要单独的本事

8难()20:37:50

雨季稍等

8难()20:38:06

尤其是全新体系对控制力要求很高

疯狂财神(373040772)20:38:13

有一条就是现在的等级划分问题个人感觉沿用一般的就好写其他没见过但是换汤不换药的体系总觉得很烦人难得去看那些等级划分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有这种感觉啊

8难()20:38:23

所以一般最好还是把主角包装下放到旧环境中

8难()20:38:44

雨季你说的打斗问题刚才黑色有提到一个就是气势

8难()20:39:17

打斗最好的就是氛围描写

8难()20:39:20

而不是一招一式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20:39:24

动作描写呢?需要注重还是带过?

8难()20:39:33

梁羽生写小说就是一招一式

8难()20:39:41

但是他的小说我是最不喜欢看的。。

随风萧萧兮20:39:40

气氛其实说白了就是装

8难()20:39:50

对写些花花草草。。

8难()20:40:18

围观的人如何震惊。。心理如果变化。

这时候主角又用了一招对手如何反应旁人如何反应气势如何变化

极品小白(625367773)20:40:20

例如什么风云变色啊。。天昏地暗啊。。。等等的。还有围观的人们脸色大变啊。。。。

疯狂财神(373040772)20:40:36

比如异界我觉得就是剑师剑师什么的就好像斗士斗师这样的看起来就觉得别扭了这问题怎么解决

8难()20:40:38

通过写这些绝对比干巴巴的写一招一式好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20:41:20

就是用旁边的人、物来一点点衬托出强悍的气势

最好不是一招一式的打赢?

8难()20:41:33

一招一式。。你自己写着也累啊

黑孔雀(241538020)20:41:33

大米深得其中骨髓

极品小白(625367773)20:41:38

就像大唐双龙里边。。。寇准有一次和谁在水面上比武的那个描写?

密云的星空(349493361)20:41:39

一招一式加气势。。。。

8难()20:41:45

当然关键的招式需要着重描写

大/li米(124904581)20:41:38

把气氛渲染出来

8难()20:41:50

关键点要描写

狂怒池寒枫(3014203)20:42:05

看书多了,就知道打架怎么写了

黑色!20:42:08

一巴掌把人排飞之类的,要重点,,

8难()20:42:06

但是普通的打斗过程则通过描写场景氛围更好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20:42:15

关于奇幻:

斗气、魔法该如何描写?

疯狂财神(373040772)20:42:18

其实古龙的招式描写最好

疯狂财神(373040772)20:42:22

直接写效果

8难()20:42:26

奇幻。。你说的是西幻吗

狂怒池寒枫(3014203)20:42:28

扯淡,古龙的招式描写最烂

8难()20:42:42

古龙是意境高手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20:42:43

西幻

极品小白(625367773)20:42:45

古龙就没见过有招式的!NND。。。

8难()20:42:48

从不写招式。

8难()20:43:10

西幻。。我连看都很少看很抱歉无法给出什么建议

狂怒池寒枫(3014203)20:43:21

打斗莫过于金庸,气氛莫过于古龙

曲风(113747078)20:43:24

古龙我招式就是一个快字

无锋(549724904)20:43:29

辰东的招式写得不错,个人感觉

8难()20:43:48

娃哈哈一下子就过去快一个小时了大家讨论下吧随便说说

8难()20:43:55

我肚子里没啥货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20:44:11

就是,招式的描写该怎么描写啊。气氛?不懂呀。

深蓝(77233914)20:44:18

嗯,过几天把辰东拉来讲讲课

极品小白(625367773)20:44:21

一般来说,玄幻的大陆设定、势力设定、种族设定,通常情况下是几种?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20:44:24

难道就是说强大的气息,把周围的人都压倒了。。。

/ty梦若玄水(490572077)20:44:29

我最不好控制的就是打斗的场面了科幻的打斗场面不像玄幻那么好写

浮生梦断(865404553)20:44:29

要写装逼的气氛流,学学古龙是没问题的

8难()20:44:59

沉默。。这个通常是各方面渲染

通常来说交战一般不只是两个人通常都有旁观者

至爱(492476166)20:45:03

温瑞安啊,金庸啊。。

8难()20:45:15

譬如还没有开战旁观者就会有主观臆想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20:45:24

这样呀。我似乎有点开窍了。

丫叉叉(37746065)20:45:29

提问:8难大神,偶是新来滴,有个问题想问,有人说现在的玄幻要做到,情节商业化,英雄史诗化,结构宏大化,你是怎么理解,或者说,你认为你是不是做到这个的?

至爱(492476166)20:45:32

书剑完全不是金庸风的东西……

8难()20:45:33

啊啊啊,某某是多少级高手,**(主角)这次肯定死定了虾米的。。

/ty梦若玄水(490572077)20:45:40

可是如果是试炼的话并没有外人这个该怎么办

8难()20:45:41

但是双方气势一放。。

8难()20:45:57

然后观众就开始惊诧。啊看不出来这家伙居然这么厉害啊

美味草(117405699)20:46:04

=。=

8难()20:46:07

然后打斗招式胜负等等类推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20:46:08

呵呵。。。这样啊。

8难()20:46:18

这只是一个方面呵呵可以从各方面写的

日期:2010-1-9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20:42:34

对!!!

美味草(117405699)20:42:35

=。=

黑色!20:43:17

要看效果,,还得说金巨巨

极品小白(625367773)20:43:16

朱七七的那本书叫什么来着。。通篇就没见有一点招式的!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20:43:19

……终极挑战……

狂怒池寒枫(3014203)20:43:21

打斗莫过于金庸,气氛莫过于古龙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0:43:25

武林外史

8难()20:43:55

我肚子里没啥货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20:43:57

8难巨巨,我很少发言。今天有一问想请教。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20:44:11

就是,招式的描写该怎么描写啊。气氛?不懂呀。

深蓝(77233914)20:44:18

嗯,过几天把辰东拉来讲讲课

疯狂财神(373040772)20:44:18

感觉辰东的书看不下去

秣陵雪!陈林(774835563)20:44:19

早期的落柳回风四十九剑,晚期的小楼一夜听春雨,其实是有招式的,特别是早期

极品小白(625367773)20:44:21

一般来说,玄幻的大陆设定、势力设定、种族设定,通常情况下是几种?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20:44:24

难道就是说强大的气息,把周围的人都压倒了。。。

/ty梦若玄水(490572077)20:44:29

我最不好控制的就是打斗的场面了科幻的打斗场面不像玄幻那么好写

浮生梦断(865404553)20:44:29

要写装逼的气氛流,学学古龙是没问题的

极品小白(625367773)20:44:33

赞成蓝蓝蓝的意见。。。。

至爱(492476166)20:44:36

早期的古龙,不古龙。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20:44:42

气氛流?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20:44:48

能否举个例子呀?

至爱(492476166)20:44:56

早期的这些大家,都是模仿别人出身的。。

大/li米(124904581)20:44:49

就连读者拿书都拿不稳克

8难()20:44:59

沉默。。这个通常是各方面渲染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20:45:44

哈哈,8难巨巨真是好人呀。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20:45:48

哦。原来如此。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20:45:52

恍然大悟。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20:45:54

谢谢了。

大/li米(124904581)20:45:41

饿了

8难()20:45:57

然后观众就开始惊诧。啊看不出来这家伙居然这么厉害啊

美味草(117405699)20:46:04

=。=

8难()20:46:07

然后打斗招式胜负等等类推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20:46:08

呵呵。。。这样啊。

8难()20:46:18

这只是一个方面呵呵可以从各方面写的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20:46:21

恍然大悟恍然大悟。

8难()20:46:24

主角对手围观等等都可以

随风萧萧兮20:46:41

还可以从场外的高人口中说出来

8难()20:47:12

梦若玄水(490572077)20:45:40

可是如果是试炼的话并没有外人这个该怎么办

如果是试炼。。那目的就很简单打倒对方就算是魔兽。。也会有反应啊。。

8难()20:48:19

极品小白。。这个完全看个人设定啊

8难()20:48:36

我之所以一直写玄幻。那就是因为在玄幻的世界里作者就是神

8难()20:48:39

就是创世神

8难()20:48:43

你说有什么就有什么。。

8难()20:48:53

你说没有斗气只有魔法。。那就只有魔法。。

密云的星空(349493361)20:48:57

卖点是什么吧,,,这是我一直迷茫的地方

/ty梦若玄水(490572077)20:49:02

恩如果8神早说我新书就是开玄幻而不是科幻了

空寂寥(308382648)20:49:04

都市太难写了

8难()20:49:08

无非三点

密云的星空(349493361)20:49:12

玄幻没有历史和都市的真实感越看越空虚

细阳牌香烟(334168808)20:49:15

三点……

红泪20:49:14

都市比玄幻好写多了。。

8难()20:49:15

财势(实)色

8难()20:49:45

这三点就是读者都喜欢的

罗霸道(422792750)20:49:45

我都没有。。。。

8难()20:50:09

色。。就是指和女人的故事嘛

/ty梦若玄水(490572077)20:50:26

8神能不能说下科幻的

疯狂财神(373040772)20:50:31

感觉现在看到写女人的就恶心

8难()20:50:32

科幻哪方面

红泪20:50:56

不写女人的书,受众太小了

秦少游20:50:58

气氛的渲染,好好去研究研究古龙,从来都是招无定式,渲染一场气氛,打斗也就完结了,就看到了结果。。。

招式,好好的研究温瑞安、梁羽生,一招一式,拳来脚往的,比较精彩。。。

这两方面结合一下,就是完美的打斗场面。。。

8难()20:52:40

架空历史。我没写过。:(

8难()20:53:05

随梦逐流(21993663)20:52:11

请教一下8大,主角一开始废柴,慢慢成长慢慢渲染是不是很不讨读者喜欢?主角应该是一开始就有点厉害吧?

所以我喜欢从中间开始

空寂寥(308382648)20:53:29

从中间开始写?

8难()20:53:33

譬如十级。。主角出来往往就比较有天分啊啥的超出同龄人但是比主角厉害的不少

8难()20:53:37

然后慢慢升级

红泪20:53:15

请教下8神,如何才能写出好的都市作品,比如超级教师或者近身保镖那种类型的

8难()20:54:04

嘿嘿红泪那你要问君宝哥哥和下流挥哥哥了

浮生梦断(865404553)20:54:05

近身,哎,改天吧老柳拉出来讲讲都市小说的YD之道

日期:2010-1-9

随风萧萧兮20:52:45

随风萧萧兮20:52:58

建议也好啊

8难()20:53:05

随梦逐流(21993663)20:52:11

请教一下8大,主角一开始废柴,慢慢成长慢慢渲染是不是很不讨读者喜欢?主角应该是一开始就有点厉害吧?

所以我喜欢从中间开始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0:53:01

因为很多作者其实都不懂女人,都年轻着呢,才尝试过几个女人啊!

浮生梦断(865404553)20:53:07

女人,可以看看烟男的狩魔手记

红泪20:53:15

请教下8神,如何才能写出好的都市作品,比如超级教师或者近身保镖那种类型的

美味草(117405699)20:53:16

善解人衣就会

空寂寥(308382648)20:53:29

从中间开始写?

8难()20:53:33

譬如十级。。主角出来往往就比较有天分啊啥的超出同龄人但是比主角厉害的不少

8难()20:53:37

然后慢慢升级

空寂寥(308382648)20:53:42

哦明白

仙佛之祖(527998019)20:53:56

不能一出头就逆天

/ty梦若玄水(490572077)20:54:01

8神,说说伪科幻应该如何着手

光武纪元(305955346)20:54:03

参考斗罗大陆

8难()20:54:04

嘿嘿红泪那你要问君宝哥哥和下流挥哥哥了

浮生梦断(865404553)20:54:05

近身,哎,改天吧老柳拉出来讲讲都市小说的YD之道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0:54:06

近身保镖完全是脱离现实虚构的啊!

红泪20:54:10

嘿嘿嘿嘿

铜戈(46022891)20:54:12

8难大大,因为不擅长写女人,所以书中一直没有女角色,这样是不是必扑无疑啊?

空寂寥(308382648)20:54:16

掌握好度这就考水平了哎

8难()20:54:22

伪科幻。。这个要牵涉科学吗

磨练(593613216)20:54:23

都市没有阅历很难写出近身那种感觉

8难()20:54:40

如果要牵涉科学的话那你可以先看一些书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0:54:43

我觉得保镖更像是虚构

8难()20:54:53

呃其实科幻和玄幻一样啊。

密云的星空(349493361)20:54:55

主角装B靠百度百科

8难()20:54:58

你设定什么就是什么。。

浮生梦断(865404553)20:54:59

近身的确是有点虚构

8难()20:55:23

下流挥的书其实是都市的最流行的一个总套路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0:55:26

还有重生之官道,也基本上是虚构

浮生梦断(865404553)20:55:40

8神,吧这个套路说说吧

/ty梦若玄水(490572077)20:55:30

可是科幻注定不能像玄幻那样华丽,也不可能有什么创世神一类的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0:55:48

官道更像玄幻

8难()20:55:54

就是高手出山装B慢慢一点点的爆发实力一点点的揭露老底一点点的把过去的事情勾出来

8难()20:56:32

恩黑道老大去当老师都是一样强者装弱装B

墨武()20:56:43

是呀,最少要问的是角色设定

疯狂财神(373040772)20:57:13

我觉得几位大神应该都回答一下毕竟8难一个人忙不过来

墨武()20:57:14

呵呵,老8还是说玄幻

8难()20:57:26

娃哈哈我貌似都说的差不多了肚子里没啥货。。

墨武()20:58:18

很多类型里面的设定和情节路线都是可以套用的

红泪20:58:28

。。。太多问题刷过了=。=

8难()20:58:40

娃哈哈是啊我就套用墨墨的一些架构

8难()20:59:03

星兽王套用了墨墨的纨绔才子里的一些人际关系架构只是自己实力差写的不好

疯狂财神(373040772)20:59:09

8难说说玄幻大纲设定吧我觉得这个最难

8难()20:59:31

大纲我觉得还是一阶段一阶段的写比较好。。当然能完全写完那更加有本事

密云的星空(349493361)20:59:32

情节的设定吧很纠结有时候看别人的书很多伏笔连在一起感觉好玄妙但一弄到自己身上没了方向感

射虎(840591687)20:59:34

据我所知,一半以上的写手不写大纲吧

8难()20:59:41

我只是觉得在写的过程中要不断的修改完善

8难()20:59:49

往往一个想法把后面的都推翻了。。

墨武()20:59:51

应该说,大半的写手不写大纲

8难()21:00:03

所以我只领先现在写的情节大约十万字的大纲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21:00:04

我没写过大纲,因为有时候写着写着就会想出新的东西

8难()21:00:09

而且还是很粗略的大纲

8难()21:00:15

甚至是一句话。。然后再完善

墨武()21:00:21

没有大纲想要写好一本书,很难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21:00:22

这个办法不错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21:00:25

我尝试一下

墨武()21:00:49

没有人物文档设定,写好人物不漏人物也难

极品小白(625367773)21:00:51

但人不可能是机器,总是会有一些新的想法和思路跳出来,不可能把以后所有的事情都规划好吧?

射虎(840591687)21:01:05

人物设定和大纲还是不太一样……

8难()21:01:08

所以我说写领先情节十万字左右

墨武()21:01:15

没有总线的新思路,只能干扰写作

8难()21:01:16

这样有一个不断调整的缓冲时间

射虎(840591687)21:01:22

设定是细节了,大纲我们一般还是说剧情

极品小白(625367773)21:01:22

哦。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1:01:39

但是能将所有的情节都想到吗?

绝版ん的我(343054668)21:01:43

搬板凳听大神们神侃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1:01:44

大纲?

8难()21:01:48

墨墨说的对要有一个大的总方向

墨武()21:01:52

东一条线,西一条路,是写不好东西的

随风萧萧兮21:01:53

人设,背景,和情节都要写点儿

极品小白(625367773)21:01:56

所谓的大纲,最起码是要有一个模糊的主线吧?

墨武()21:02:04

不是模糊的主线

8难()21:02:06

就是你的主角是要变成最强还是最有钱还是泡最多MM自己心中要有个底

墨武()21:02:10

是清晰主线,模糊隐线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21:02:11

就是升级的基本路线?

8难()21:02:20

这样你才能向着这个方向去设定阶段性的小大纲

百里玺(40043232)21:02:38

大纲应该是一个活的框架,随时可以往里面填充细节,也可以把废的细节拿掉,并且不影响整体剧情。

墨武()21:02:42

一本书,比如一百五十万字

极品小白(625367773)21:02:46

清晰主线。。模糊隐线?。。

呃。

能不能拿墨大的《武林高手在校园》做个讲解?

墨武()21:02:54

最少要碰到三个瓶颈

8难()21:03:06

我现在才三十多万字就碰到一个了

墨武()21:03:10

你要是没有主线大纲,根本就无法做到流畅结尾

绝版ん的我(343054668)21:03:36

各位大神讲讲开头吧

元婴somebabay(68493395)21:03:37

八哥,霸道,小的也来凑热闹啦~~学习啊~~

墨武()21:03:38

所谓的写作时候的新思路,不过是突出小情节的高潮

墨武()21:03:46

根本无法和大纲主线比较

8难()21:03:54

娃哈哈一个小时了偶也没啥可说的了

8难()21:03:57

先撤了

极品小白(625367773)21:04:10

谢谢8难今天晚上讲课了,呵呵。

元婴somebabay(68493395)21:04:10

我一进来你就闪。。。。

8难()21:04:11

以后在群里神侃大家继续讨论

无锋(549724904)21:04:12

谢谢8难大哥

墨武()21:04:20

很多写手,写书开始,脑子里千般想法

8难()21:04:23

林海摸摸:)

点击切换 [繁体版]    [简体版]
上一章 章节目录 加入书签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