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嘉小说
会员书架
首页 >玄幻魔法 >从一到万 > 第三十六章 林海听涛(上)

第三十六章 林海听涛(上)

上一章 章节目录 加入书签 下一章

林海听涛大神讲课

林海听涛(20:00:07

大家好,今天轮到我坐台!

林海听涛(20:01:11

其实没啥好讲的,也不知道怎么讲,竞技太小众了,写的人少,看得人也少。我老想着转型都转不了……

有啥问题大家想问就问吧,我能回答就回答了……

叨狼(348239864)20:01:14

欢迎大神登场,第一个问题,竞技类的读者忠诚度如何?

林海听涛(20:01:38

忠诚度很高,非常高……

官印(413431391)20:01:45

老林,先说说你写那么多竞技,最大的体会是什么吧

林海听涛(20:02:20

汗,体会这个……就是觉得自己能力不足,只能局限于一种形式的竞技文……

林海听涛(20:02:27

传奇订阅看不到……

林海听涛(20:02:45

其实竞技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的,但是有足够能力的人都不来写,没办法,就这样半死不活了……

林海听涛(20:02:54

我们是冠军?

林海听涛(20:03:00

那个最高订阅是9000出头

林海听涛(20:03:17

那个最高订阅7000出头

随风萧萧兮20:03:19

教父

林海听涛(20:04:14

嗯。看的人少,但是很忠诚。冠军最高三万六千收藏,最高订阅9000+,均订6000

林海听涛(20:04:26

嗯,是我们是冠军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04:24

嗯。果然

林海听涛(20:04:37

但是现在也在缩水

豹神(492425035)20:04:45

订阅看不到

林海听涛(20:04:47

看的人越来越少,大环境的影响……

东国见闻(29636134)20:04:52

为什么大环境的影响。

林海听涛(20:05:15

中国足球烂啊,很多读者就不喜欢看足球小说了

林海听涛(20:05:27

作者怎么YY他们都不满意,作者也像是带着镣铐在写一样

林海听涛(20:05:32

根本兴奋不起来

林海听涛(20:05:51

写我们是冠军那会儿,我一想到张俊代表国家队比赛的情节,我就激动。现在激动不起来了……

林海听涛(20:05:56

作者多不激动,读者也不会激动……

东国见闻(29636134)20:05:58

那我问你。你感觉能把象棋。溶入竞技写不。老林。

不是国际象棋。而是中国象棋。

林海听涛(20:06:15

除非中国足球队有几场重要的比赛胜利,可能读者的兴趣还多一些……

林海听涛(20:06:33

应该可以,但是专业术语太多,注定小众……

林海听涛(20:06:35

就像围棋一样

林海听涛(20:06:45

围棋比足球还小众

成汗的多瑙河20:06:47

象棋那玩意本身就要水平高才能写。。。

东国见闻(29636134)20:06:43

这样呀。

林海听涛(20:06:58

其实体育竞技的小说最好的结果是改编漫画

林海听涛(20:07:17

这些东西都需要画面来支撑的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07:15

嗯。。林大。。

林海听涛(20:07:28

不过我觉得体育竞技也可以和玄幻、科幻结合起来

林海听涛(20:07:53

前几年还能出版,现在不知道了……反正我是没出版过了。我估计就算能出版的都是披着竞技外衣的校园、都市言情小说

官印(413431391)20:08:15

问个,竞技小说如果写得长了,订阅会增加还是减少?一般多少为好

林海听涛(20:08:33

我觉得是会减少的。

林海听涛(20:08:43

其实竞技小说写到后面作者没激情,读者也没什么激情了

林海听涛(20:08:49

因为始终是在重复

东国见闻(29636134)20:08:47

我感觉。竞技类。最好写八九十万字。到达一个高潮结束好。

林海听涛(20:08:59

吸引人的桥段都在外面写完了,后面的全是炒冷饭

林海听涛(20:09:48

现在有一个很模糊的构思。把竞技和科幻结合起来~

黑色!20:10:13

其实我以前有一个想法,,就是科幻和足球结合,,类似最终幻想X里面那个什么球来着,,

随风萧萧兮20:10:13

象棋可以忽略不计

天使海岸线(970500364)20:10:12

你们看过星际之亡灵帝国么?

天使海岸线(970500364)20:10:24

里面的光针运动

黑色!20:10:29

觉着比较有忽悠的价值,,

天使海岸线(970500364)20:10:30

就提供了一个思路

黑色!20:10:42

反正类似魁地奇,,但是没扫吧,,

林海听涛(20:10:41

其实哈利波特里面的那个XX球就是足球和魔幻的结合,不过那个只能做一个小插曲,不能独挑大梁

天使海岸线(970500364)20:10:45

运动本身没什么太大意思

林海听涛(20:10:50

嗯,魁地奇

天使海岸线(970500364)20:10:51

但是提供了一个思路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11:02

嗯。。林大,关于延长剧情。。你觉得用哪种方式比较好?

拉出新的人物?还是托出新的故事?

深蓝(77233914)20:11:03

不知道你们看过凶兽足球没有

林海听涛(20:11:09

竞技的好处是有一个完善的体系

深蓝(77233914)20:11:10

算结合得不错的了

林海听涛(20:11:14

很多可以直接照搬

黑色!20:11:18

如果科幻的话,,林海巨巨就要自己构建一整套的体系

黑色!20:11:24

那个太累了,,

林海听涛(20:11:39

新人物和新故事都可以用来延长剧情。

尤其是新人物

东国见闻(29636134)20:11:51

星际让无罪写的太强大了。

小楼听雨(25228527)20:12:01

也有电子竞技的呀

成莫言(331355897)20:12:01

就像卡徒就是见解了游戏王

林海听涛(20:12:01

我记得以前看漫画,里面开玩笑地提到了“转学生”是让剧情发展下去的必要手段

东国见闻(29636134)20:11:56

再写星际不容易。

林海听涛(20:12:22

转学生就是增加新人物,新人物带来新故事,然后推动剧情往下走

黑色!20:12:31

写中国风的话就变成妖怪大陆了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12:35

写本少林足球?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12:39

这个念头貌似不错

林海听涛(20:12:48

其实我看过的最早借鉴游戏王的是自在的异侠

林海听涛(20:13:52

竞技的问题在于,太虚了就成了玄幻,太真实呢又受到局限

林海听涛(20:13:57

所以很不好写

东国见闻(29636134)20:13:57

棋魂好看吧。

极品小白()20:14:10

一个最大的硬前提是,受众大小的问题。

东国见闻(29636134)20:14:08

我看了好几遍动漫。好几遍书。

林海听涛(20:14:29

棋魂的受欢迎和它的载体——漫画分不开的……如果用文字来写棋魂,就没那个效果了

黑色!20:14:47

主要还是人设够美型啊

黑色!20:14:55

如果叫鸟山明来画棋魂

黑色!20:15:01

估计就扑街的多数了

林海听涛(20:15:03

反正我看起点的竞技小说,但凡写到比赛部分统统跳过,就看比赛以外的部分。

林海听涛(20:15:38

以前那本光荣之路其实就是竞技小说的一种新思路

林海听涛(20:15:55

竞技是一条明线,暗线就是泡妞

林海听涛(20:16:06

不过那本书的成绩不太好……

林海听涛(20:16:12

所以显示是残酷的啊!!

林海听涛(20:16:19

我下本书一定要考虑转型了!

林海听涛(20:17:02

为什么下棋或者足球就主题就必须是棋子,足球呢,可不可以将棋子装化成人呢,比如一生死为搏斗,下棋的人是将军,然后可以过关赢得大将,比如炮是关羽,军是吕布,然后跟别人厮杀

这个创意不错,不过就不是竞技小说了,是玄幻小说。

但是属于将竞技的体系和玄幻构思结合起来的产物

林海听涛(20:17:25

冠军传奇的最高订阅看不到,因为订阅数字被屏蔽了

极品小白()20:17:48

写台球更扑。。。。

林海听涛(20:17:56

台球小众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17:57

起点竞技基本就夸了。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18:09

无罪不写了。

林海听涛(20:18:12

其实也不见得啊……

林海听涛(20:18:18

我走了说不定还有人能够冒出来呢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18:18

基本就没人了。

林海听涛(20:18:32

以前我去了17K,叁明不就出来了吗?

林海听涛(20:18:49

可惜他的巨星太监了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18:49

你让我喷水了。

林海听涛(20:19:20

我觉得竞技的优势是升级体系很完备~换个名词就可以套在其他题材上~

深蓝(77233914)20:19:52

叁明的巨星我到现在放在书架里面的

林海听涛(20:20:57

反正我觉得题材不重要,所以下本书考虑写科幻……也算挑战一下……

林海听涛(20:21:11

当然从竞技中借鉴很多就是了……

深蓝(77233914)20:21:15

我看得出来竞技是真的没有前途了

深蓝(77233914)20:21:19

你们可以想想

深蓝(77233914)20:21:25

林海算是超大神了

黑色!20:21:36

环境不好,,

深蓝(77233914)20:21:35

但林海讲课啊,唉,有点清冷

美味草(117405699)20:21:41

=。=

深蓝(77233914)20:21:41

不像其他人讲课

鬼徒(70859363)20:21:46

就是,林海在竞技足球领域,绝对的大神啊

林海听涛(20:21:47

竞技本来就小众嘛……

浮生梦断(865404553)20:22:10

大家可以为问问林大写作方面的技巧啊

林海听涛(20:22:32

注水,哈哈!

极品小白()20:22:33

大势所趋,这能有什么办法?晕

林海听涛(20:22:49

注水是好物

成莫言(331355897)20:22:52

嘿嘿,我想问的是林海哥怎么煽情啊?

林海听涛(20:22:54

我一个进球可以写一章~

林海听涛(20:23:10

煽情,我觉得全靠铺垫

鬼徒(70859363)20:23:10

不好听点,就是水,,

林海听涛(20:23:13

功到自然成

林海听涛(20:23:25

前期铺垫做足了,最后煽的那一刻也就很自然了

林海听涛(20:23:50

比如某个进球出现之前,从各个角度描写观众的反应、教练的反应,解说员的反应、队友的反应、对手的反应……

林海听涛(20:24:14

把读者的胃口和情绪调动起来,这样当进球出现的时候,读者的情绪随之释放,就被煽动了

林海听涛(20:24:37

其实和打斗场面是一样的……

极品小白()20:24:47

不是啊。。。。林大的这个铺垫和别的很类似的啊。。

林海听涛(20:24:55

就像是看电影

极品小白()20:24:57

对!就是这个道理,哈哈。

林海听涛(20:25:11

蒙太奇手法就很适合用来煽情和表现一些紧张刺激的时刻

林海听涛(20:25:19

漫画里也有这种用法

林海听涛(20:25:51

这也是注水的方法啊……

林海听涛(20:25:58

各个角度都写到了,几千字就出去了……

鬼徒(70859363)20:26:28

搞个宝贝出来,,让大家都发表一下意见,,,瓦咔咔,果然是注水神功,,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26:28

嗯?

林海听涛(20:26:36

是的!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26:42

增加配叫和景物的描写?

林海听涛(20:27:15

不是景物,是旁边其他人物的描写,但是这些描写要紧紧扣着主角的动作

黑色!20:27:19

咋个才能让这些铺垫看上去不那么面部可憎呢?

日期:2010-1-11

深蓝(77233914)20:22:12

并不是说没有人捧场知道不,草啊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22:15

你写的也是竞技吧?

浮生梦断(865404553)20:22:22

不必局限于竞技

比方注水,哈哈

极品小白()20:22:22

唏嘘。。。

竞技。。呃。。本来就感觉受众少一点。呃。

林海听涛(20:22:32

注水,哈哈!

极品小白()20:22:33

大势所趋,这能有什么办法?晕

美味草(117405699)20:22:33

林海听涛(20:22:37

黑色!20:22:40

嘿嘿,,

林海听涛(20:22:49

注水是好物

成莫言(331355897)20:22:52

嘿嘿,我想问的是林海哥怎么煽情啊?

美味草(117405699)20:22:50

笑得好渣

林海听涛(20:22:54

我一个进球可以写一章~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22:52

草!

不要哭

鬼徒(70859363)20:22:55

其实林大这本,就很水,,

黑色!20:23:02

同问,,怎么煽情

沧海一梦(360665498)20:23:01

林大一听到注水

鬼徒(70859363)20:23:02

说好听点,是风格,

沧海一梦(360665498)20:23:04

就很荡漾

成莫言(331355897)20:23:05

小草闪边,打到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23:06

你就是下一个林海了。。。

林海听涛(20:23:10

煽情,我觉得全靠铺垫

鬼徒(70859363)20:23:10

不好听点,就是水,,

林海听涛(20:23:13

功到自然成

小楼听雨(25228527)20:23:17

一个进球写一章,听着像足球小将

小楼听雨(25228527)20:23:19

呵呵

成莫言(331355897)20:23:19

呃,那么怎么铺垫呢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23:18

嗯。。这个很重要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23:22

大家安静下

林海听涛(20:23:25

前期铺垫做足了,最后煽的那一刻也就很自然了

林海听涛(20:23:50

比如某个进球出现之前,从各个角度描写观众的反应、教练的反应,解说员的反应、队友的反应、对手的反应……

林海听涛(20:24:14

把读者的胃口和情绪调动起来,这样当进球出现的时候,读者的情绪随之释放,就被煽动了

鬼徒(70859363)20:24:23

这个,似乎娱乐的书,和竞技的书的共通点,

林海听涛(20:24:37

其实和打斗场面是一样的……

极品小白()20:24:47

不是啊。。。。林大的这个铺垫和别的很类似的啊。。

林海听涛(20:24:55

就像是看电影

极品小白()20:24:57

对!就是这个道理,哈哈。

林海听涛(20:25:11

蒙太奇手法就很适合用来煽情和表现一些紧张刺激的时刻

林海听涛(20:25:19

漫画里也有这种用法

鬼徒(70859363)20:25:25

嗯,偶赶紧学一下,

黑色!20:25:32

俺想到了足球小将,,

鬼徒(70859363)20:25:30

下一章,就用进去,

黑色!20:25:37

鬼徒(70859363)20:25:38

希望到时候,订阅大涨,,,

成莫言(331355897)20:25:42

林海听涛(20:25:51

这也是注水的方法啊……

林海听涛(20:25:58

各个角度都写到了,几千字就出去了……

鬼徒(70859363)20:26:05

,,

鬼徒(70859363)20:26:28

搞个宝贝出来,,让大家都发表一下意见,,,瓦咔咔,果然是注水神功,,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26:28

嗯?

林海听涛(20:26:36

是的!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26:42

增加配叫和景物的描写?

黑色!20:26:51

但是有的时候铺垫写着写着就成罗嗦了,,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26:50

放在别的类型里。

黑色!20:26:57

老奶奶的裹脚布啊,,

林海听涛(20:27:15

不是景物,是旁边其他人物的描写,但是这些描写要紧紧扣着主角的动作

黑色!20:27:19

咋个才能让这些铺垫看上去不那么面部可憎呢?

林海听涛(20:27:26

所以不能时时刻刻都用这种方法来铺垫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20:27:32

林海听涛(20:27:38

有些地方哪怕没有这么多铺垫,当你觉得情绪到了,就干脆利落的放出来

林海听涛(20:28:28

比如你写某人挥刀那一下

你可以从很多角度来写这一刀的精妙之处

但是你也可以直接干净利落的写一刀挥下的动作

有时候简洁也是一种力量

林海听涛(20:28:54

最直接的往往是最有效的

林海听涛(20:29:24

快节奏的时候就尽量不要那么多不同角度的描写铺垫

勋章(20:29:32

。。。林海说得那么直白了,黑色还不懂么?

林海听涛(20:30:23

比如,适当的时候:

砰砰砰砰!

表示一秒钟快速击出四拳,很有气势

可如果你写第一拳怎么打第二拳怎么打第三拳又怎么打……

林海听涛(20:30:27

反而没了那种感觉

林海听涛(20:30:34

文字需要有画面感,有节奏感

林海听涛(20:30:46

和音乐电影是想通的

极品小白()20:30:49

竞技类的小说,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么?

呃,印象中感觉就小时候看足球动画片很激动的样子。。感觉应该是比赛过程和结果吸引人吧?

那再有,是不是主角或者是配角取得胜利的过程才吸引人?

就像灌蓝高手的动画片里边,最后一场大比赛,全部是带伤上场拼的你死我活才赢的?这样。。。

林海听涛(20:31:43

这个问题太复杂了……

我个人觉得获得胜利的时候是最吸引人的。

但是并不是每次都要搞的遍体鳞伤才能体现胜利的价值

林海听涛(20:31:47

因为现在的读者越来越挑剔了

林海听涛(20:32:10

而且竞技小说获得胜利的方式就是那几种,很容易叫人猜透结果,所以要从过程上下功夫了

黑色!20:32:37

打球不在于打球的本身,,在于耍酷的那一瞬间。

周董名言。

林海听涛(20:32:39

所以竞技的比赛部分很难写很难写……

极品小白()20:32:54

汗。。对这方面确实了解不多。

林海听涛(20:32:55

我现在尽量少写比赛,除了重要比赛重点写,很多比赛都一笔带过了

林海听涛(20:34:30

嗯……

林海听涛(20:34:35

竞技不适合写长

菜鸟如林(20:34:38

不过林大感觉竞技有没有和其他题材相通的地方

林海听涛(20:34:41

一般一百多万字就搞定最好了

林海听涛(20:35:07

本质其实都是一样的——升级打怪……

林海听涛(20:35:44

一个少年一步步升级,从默默无闻到名动天下。战胜敌人,就是打赢比赛,获得经验值就是获得名声

林海听涛(20:35:53

最终bOSS就是最终冠军,比如世界杯什么的……

茶几上的伪圣徒()20:36:08

林海有个问题我一直无法解决,能回答一下吗,竞技小说,一直写竞技的情节,太多了,读者也会反感,自己也有点无法写下去,江郎才尽的感觉,有什么办法转换这种状态,写其他感情方面的吗

极品小白()20:36:19

。。。。有道理。哈哈。

别的也都是再加一些泡妞之类的了。

茶几上的伪圣徒()20:36:56

一般竞技小说,竞技情节和其他方面的比例是多少

菜鸟如林(20:36:58

泡妞。。

林海听涛(20:37:03

当然,竞技部分和场下部分都很重要,不能一直写比赛,也不能一直写生活,两者交叉着来,让读者看一场花大力气写的比赛之后,要让他们放松一下心情,看一段生活戏

林海听涛(20:37:14

我觉得应该是5:5

茶几上的伪圣徒()20:37:22

这个貌似不错

林海听涛(20:37:27

但是感情戏要尽量围绕着竞技这个主题来

茶几上的伪圣徒()20:37:31

林海听涛(20:37:38

竞技的读者很反感主角去做和经济无关的事情太久了

茶几上的伪圣徒()20:37:45

明白了

林海听涛(20:37:49

主角可以拍电影、出唱片,但是不能在这上面花太多笔墨

林海听涛(20:37:59

他可以去泡妞,但最好都和他的职业有些关系

黑色!20:38:21

球员泡教练,,明星泡模特

茶几上的伪圣徒()20:38:32

黑色的话我喜欢

茶几上的伪圣徒()20:38:46

不过我问的是竞技的

林海听涛(20:38:48

愤怒的香蕉(260546065)20:38:50

有过女教练吗?

勋章(20:38:56

不可以是教练泡球员,模特泡明星么?

茶几上的伪圣徒()20:39:07

我不清楚有没有女的

林海听涛(20:39:11

感情是很重要的部分,主角和一个女人,或者和多个女人的感情,可以给故事增色不少

茶几上的伪圣徒()20:39:11

应该没有吧

林海听涛(20:39:17

现实吗?

林海听涛(20:39:19

肯定有

黑色!20:39:38

篮球教练有过,,足球,,业余队有

黑色!20:39:42

职业的不晓得哇,,,

林海听涛(20:39:42

小说里女教练都是以配角身份出线的……比如青青牧草的小说几乎都有一个女教练……

茶几上的伪圣徒()20:39:47

那你的写书能不能加进去这么一段情节

茶几上的伪圣徒()20:40:03

让主角有个教练的女朋友

茶几上的伪圣徒()20:40:15

但是我觉得教练是不是给读者的感觉

茶几上的伪圣徒()20:40:18

太严格了

林海听涛(20:40:22

女教练我从没考虑过……

林海听涛(20:40:51

其实是什么身份不重要

南岭(236950126)20:40:56

林海你也有过亲身经历,真实跟写不同,你是如何写的?

林海听涛(20:41:02

关键看你能不能吧这个女角色写的讨读者喜欢

愤怒的香蕉(260546065)20:41:12

看中国足球的只有轻生经历……

林海听涛(20:41:19

在真实的环境下最大化的YY……

南岭(236950126)20:41:26

最大化?

林海听涛(20:41:38

有些事情放到现实里不让做的,那就在小说里做

茶几上的伪圣徒()20:41:50

可能是一个人的出发点和观感不同吧,我总觉得写泡妞这一个情节,竞技类的,女的有身份,可以让读者有点成就感

林海听涛(20:41:54

比如我让唐恩骂足协,读者看了很爽,这在现实里是不可能发生的

黑色!20:42:14

林大写冠军教父的时候,,,,前面我一直觉得唐恩可能有两个女人,,

茶几上的伪圣徒()20:42:24

更能激起读者呵护的欲望

林海听涛(20:42:32

索菲娅我本来打算第一卷就写死她的,没想到读者喜欢……

林海听涛(20:42:37

只能拖到最后一卷才杀了

黄梦笔(724233849)20:42:52

杀了?干嘛不收了?

茶几上的伪圣徒()20:42:58

读者喜欢只能说明你写活了她

林海听涛(20:43:03

我不喜欢都市种马

林海听涛(20:43:12

或者这么说,看种马我可以,但是自己写就很抵触……

茶几上的伪圣徒()20:43:13

好多书女的都成了花瓶读者看过都忘记了

林海听涛(20:43:30

一个女的我都摆不平,再来几个我都头疼死了

南岭(236950126)20:43:32

个人问题

林海听涛(20:43:37

这也是我不够YY的地方啊……

南岭(236950126)20:43:53

现在流行专一吧

林海听涛(20:44:08

不过竞技小说可以搞一夜情暧昧戏

我煮白菜(594953989)20:44:09

种马太多了。。

林海听涛(20:44:17

主角如果设定成过一个浪子的话,就可以不停地搞女人~

愤怒的香蕉(260546065)20:44:43

林海有没有考虑写一个每天晚上都一夜情的主角?

愤怒的香蕉(260546065)20:44:49

把一夜情当成工作……

林海听涛(20:44:52

如果我还写竞技,就写一个桀骜不驯的天才型球员

林海听涛(20:44:54

浪子

林海听涛(20:45:33

嗯……我写小说习惯先想好人物再像故事

林海听涛(20:45:45

其实有个性的人物比较好写

林海听涛(20:45:48

就像托尼·唐恩那样

林海听涛(20:45:55

而楚中天和张俊都很难写

林海听涛(20:46:11

人物性格决定故事情节

林海听涛(20:46:42

这本新书我之前写的很痛苦,就是因为楚中天的性格始终没确定

林海听涛(20:46:53

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写主角,怎么写他身边的人,怎么写他的故事

南岭(236950126)20:47:10

性格推动情节,正在学习中

林海听涛(20:47:29

一旦主角性格确定了,就很顺利了,一切都顺理成章的——遇到一件事情,他的性格会让他作出什么样的反应,这种反应会对周围的人产生什么影响,又对故事的发展产生什么影响

极品小白()20:48:06

那主角的性格会不会受到作者本人性格的影响呢?

呃。感觉很怪的一个问题一样。。

极品小白()20:48:31

一般来说,主角身上有绝大部分是作者性格的影子吧?

林海听涛(20:48:35

如果主角性格果敢刚毅,遇到了突发情况他就能做出符合他性格的选择,剧情则在这里分岔,按照他的性格发展下去。

而如果他的性格是懦弱的,那么剧情就会发展到另外一个方向

林海听涛(20:48:45

是的,作者多少会带入一些的

林海听涛(20:49:03

不过高明的作者要尽量把自己从笔下的人物摘出来

欧小花(1138641593)20:49:05

貌似我主角的性格相当有个性

有点像托尼唐恩

南岭(236950126)20:49:39

那不完全是吧,如果有心设定主角,就算怎样也会带入个人情绪,无可避免,而写久了就很难控制作者带入主角

极品小白()20:50:09

那就好比一个性格比较弱一点的作者,来写一个性格比较霸道一样的主角出来。

这样完全是吃力不讨好吧?因为作者本人的性格已经决定了绝大部分主角的性格。以着作者的性格去刻画一个和他相反性格的人物,根本是很吃力的。

林海听涛(20:50:12

有些时候还是要努力控制一下。比如如果主角设定的和自己性格不太一样,有些事情他就不能按照作者的意愿来进行

林海听涛(20:50:18

是的~

林海听涛(20:50:29

如果作者软弱,而要写霸道的主角就不成

林海听涛(20:50:41

我就觉得罗霸道大大写一个多愁善感的主角一定很另类……哈哈!

极品小白()20:50:50

那我们在写一本书最开始的时候,设定主角的性格。。。。

哈哈哈哈。。。。

南岭(236950126)20:50:54

这个,不做评论!

林海听涛(20:50:58

最简单的塑造主角的办法就是照着作者自己来

林海听涛(20:51:50

写人物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拿作者自己做参照物

林海听涛(20:52:06

直接代入整个人,或者选取自己的性格一面来单独成为一个人物

林海听涛(20:52:35

这样写的时候会很有有代入感

林海听涛(20:52:57

不过也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你要塑造的人物,而不是把人物想想承你

林海听涛(20:53:17

我写托尼·唐恩的时候,就总把自己想象成一个粗野满嘴脏话大大咧咧不讨人喜欢,尖酸刻薄的中年老男人

林海听涛(20:53:32

日常说话也很尖酸刻薄

林海听涛(20:53:40

在LK经常因为骂人被封

南岭(236950126)20:53:43

我想学习一下刻画主角的性格方面,林大能说说吗?

欧小花(1138641593)20:54:09

就像演戏一样,入戏就行

林海听涛(20:54:18

首先确定你想写个什么性格的主角

林海听涛(20:54:31

是桀骜不驯的,还是温文尔雅的,是低调的,还是张狂的

南岭(236950126)20:54:32

有时觉得自己刻画不完全,或者,总有些缺陷

红色十月320:54:52

林大,配角刻画的把主角的性格给掩盖了怎么办?

林海听涛(20:54:56

确定了之后就从这些性格的特点着手,给他设计很多象征意义非常浓的细节,比如动作、语气、口头禅、服饰、作风

林海听涛(20:55:19

然后在每次角色出场的时候都把他的这些特点回想一遍

林海听涛(20:55:41

配角和主角的性格啊。那就是你的主角性格太弱了……

南岭(236950126)20:55:43

有时会乱,主角的性格会乱,写的时候!

林海听涛(20:55:48

或者配角性格太出彩了

南岭(236950126)20:55:57

没设定好啊……

林海听涛(20:56:13

要看具体是那种情况,如果主角性格弱,就加强主角性格。

南岭(236950126)20:56:13

今晚好好的设定,来点偏激狂好点

红色十月320:56:24

。。。这个配角都是认识很多年的朋友,不自觉的把他们写的太活

红色十月320:56:37

反而把主角的性格给压住了

林海听涛(20:56:38

点击切换 [繁体版]    [简体版]
上一章 章节目录 加入书签 下一章